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乌度卡:芬尼史密斯将从替补打起出场时间限制在15分钟左右
篮球资讯12月26日宣 圣诞大战赛前,火箭主教练乌度卡接受采访。本场比赛火箭休赛期签下的前湖人前锋芬尼·史...
2025-12-26
又双叒尽力局!米切尔25中12空砍34分7板6助4断加长三分为时已晚
篮球资讯12月26日宣 NBA圣诞大战,骑士124-126惜败尼克斯。本场比赛,米切尔进攻端里突外投继续手感不错,首节帮...
2025-12-26
行云流水!小佩顿突破送妙传穆迪接球拉杆躲闪防守上篮打中
GIF-小佩顿助攻穆迪
2025-12-26
冲击力十足!弗拉格单打巴特勒挤压防守抛投打中
GIF-弗拉格单打得手
2025-12-26
火箭众将穿搭秀:杜兰特花外套气质在线阿门&小贾巴里钟爱黑色
2025-12-26